芋泥啵啵堂主

且做一个内心温柔的人

 

我知道会有人喷,没事,我受着

  是关于大明风华的。

  当时我抱着挺期待的心看的预告,海报上汤唯的颜值我真的爱了,掰着指头数日子等播出。

  加之演员阵容我是很喜欢的。朱棣、朱高炽简直是神仙选角,看到梁冠华老师的时候我还哭了呢。

  可是,不知道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是不是这个道理。

  我不是水军,也不是无脑黑,我现在的失望甚至让我心里难过了好几天。

  我崇尚的理念是“尊重历史而不拘泥历史”这是我在米兰lady写的《柔福帝姬》里看到的一句话。我觉得只要你改编的好,一样会让我找到那种历史被慢慢印证的感觉,能让我感受到历史的沧桑和后人的无力感。

  所以我甚至可以接受《柔福帝姬》里的不伦之恋。

  今天的我们,于历史而言,无非一个看客吧。能做什么?

  应该可以评论两句,各抒己见。

  《大明风华》里,建文帝第二集脾气暴躁,活生生一个无能狂怒。朱元璋一个阎王爷,噬杀残暴的样子活生生一个杀神。

  可能这个朱允炆不符合我内心的人设,我不应该以偏概全。朱元璋画像毕竟也有这个版本,似乎也是无可厚非。

  可姐妹共侍一夫,朱棣和朱允炆相见了,朱棣还对朱允炆有恻隐之心?

  到后来,朱瞻基也开始ooc了,在我看来(注意是在我看来)他似乎有些人格分裂,他的爱偏执扭曲了起来。

  但这我也忍了,胡皇后也被主角光环压的喘不过气,开始黑化的如此猝不及防。这样黑化一个无辜的皇后,是不是用力过猛了?居然和汉王有一腿,这也就算了,编剧是送子观音吗?还送了朱祁钰……

  我也没看出朱瞻基对若薇的爱有多刻骨铭心(可能这更符合帝王的权衡之道,理解。)但不是因为东窗事发,朱瞻基还不会废后了?这又让我迷了一次。

  有的人说,想看正史的去买史记看,去研究论文吧。

我想说 ,不是,这倒不是仗着读过几本书就卖弄的问题。我不喜欢较真,但这部剧太雷了吧,改的真的有些离谱。戏说也不能胡说啊…只有明朝的剧被改的这么迷,这样大明还有风华吗?尊重历史却不能拘泥历史是对的。但这不是不拘泥,是放飞自我了啊!底线呢…电视剧固然不能跟历史纪录片相比,但这就是胡说八道的理由吗?这就有点道德绑架了。好歹电视剧是有一定的导向作用的,真的不会把一些人带偏,让一些人深信不疑吗?(算了我知道会有人喷我,但我觉得我没说错…)抱着万分期待的心去数日子等播出,一点不迟疑的开了vip,我也很心酸啊…

  我不是水军,为这部剧还写了文,足见我也是倾注了感情的。爱之深恨之切吧。

  如果没了考据,没有了历史的支撑,那还剩下什么?

  我最喜欢写历史同人了,但是看了这部剧,甚至让我思考了,历史背景的意义,历史同人的意义。考据的意义。

  我是个大一的学生,历史素养也不高,所以可以diss我,不过我不觉得我说错了什么。

  所以我有些失望。

  仅此而已。

  我知道会被黑,如题,我受着。

 

  113 39
评论(39)
热度(113)

© 芋泥啵啵堂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