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啵啵堂主

且做一个内心温柔的人

 

戏腔我烈皇

我作死,看了旷世甜文《月满千江》,把我甜的眼泪刷刷,看到慈烺死的那一章,忽然想用文字还原,无奈太菜。
  (单押韵ang)
溜了…

是日真热闹,

长衔人熙攘,市口皆空巷!

寒鸦不敢嗟呵,但闻堂木响。

近看只一望,哎呀!红顶老爷怎生好面熟!

  却是前朝,一品尚书郎!
  昨是何模样?绯服仙鹤案,乌纱金丝网。
  今是何模样?鼠尾金钱辫,马褂紫蟒长!

  口呼“带人犯”,凛然气势壮,直教人,叹一句“太贤良”! 

  借问那人犯,怎把枷锁扛?

  铁链叮叮当,少年不彷徨。面容清俊赛宋玉,身形清癯满身伤。

  西风独自凉,看客寒蝉噤,大刀露锋芒。

  旌旗荡,瘦马长嘶哮,监斩官员终开嗓,道是——

  “诈称前朝太子太荒唐,罪该万死,以尸喂豺狼!”

  怎料少年郎,微微一哂不惊惶,直斥那人是——

  “欲盖弥彰!何不唤我,朱慈烺!”

  愀然惧甚,捡了木签,手抖如筛糠。

  当是时,人群似有声响,原是一独臂姑娘。

  长平只愿国家康,却恨蛮子胡虏狼。

  含泪不敢说怨怅,力陈此为真兄长。

  清廷官员着了慌,口不择言打官腔,泪眼婆娑呼不得,刽手扬刀欲斩郎,

似有遗民良知在,欲呼殿下竟遭挡。

乱哄哄!活像一戏台子闹剧场!

  鲜血淋漓溅木桩,枉杀大明真储皇,只叹生平无一罪,何必末世入帝王!头颅坠地血成江,故老旧人泪两行!

  错信虚伪清室榜,何曾善待明王朝!孝陵所谓亲跪拜,最是虚伪惑愚氓!区区一跪人心向,岂不闻,扬州十日血尚淌!嘉定三屠,好些个、兵甲良将!

  尸骸遍野好气象,饿殍残肢不忍望!

  可怜我烈皇,生前不曾欢一晌,崩后妻离子又丧!煤山有树英魂葬,勿伤百姓莫杀降。清廷兮!穹顶苍天皆在上,必叫尔,分崩离析惨收场!

  

 

 

 

 

  447 16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芋泥啵啵堂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