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啵啵堂主

且做一个内心温柔的人

 

【启祯·假如天启皇帝变成了一只猫】

https://duyue992.lofter.com/post/20238035_1c681415b

  ↑↑↑↑↑↑↑↑↑↑↑↑↑↑↑↑↑↑↑↑↑↑↑↑

  上一段的链接。

  真的太沙雕了,我是沙雕本雕,导致我写不下去了……

  ooc+极短

我从没想过另外一个世界是什么样子。

眼睑阖上的时候我并不甘心。

想想我这一辈子罢,没有护住娘亲,又与发妻相处漠漠,无儿无女,无罣无碍,孑然一身。

  果然有些路啊,只能一个人走。

  老五最后的面容定格在残存的意识里徐徐消散,他的脸上泪痕淋漓毫不隐忍。这样一个沉稳老成的傻弟弟,终于也绷不住一贯的持重了吧。

  兔崽子,别哭啊……

  我苍白的脸上牵出没有血色的笑。

  苍天,我认输了……属于我的时代已然完全过去。

  愿你善待老五。

    “皇上龙驭宾天啦——”

    “皇上龙驭宾天啦——”

    “皇上龙驭宾天啦——”

  什么声音,吵死了,我活着的时候吵吵嚷嚷没个清静,怎么连死都不能好好死了,聒噪不停!

  不对呀!

  我怎么会听到我自己死了?

  莫不是到了九泉之下,阎王爷还要悼念我不成?

  这个待遇还是挺好的。

  听说九泉之下有生死簿,载大千世界凡人生死命数,既然阎王如此给我面子,不妨去窥一窥老五的命数?

  我身上很软,一动也不能动,病殃殃的都动不了了。

  我伏在地上,觉得这个地面的触感怎么如此熟悉,让我猛然想起了我小时候在慈庆宫玩的时候在地砖上充当抹布的经历。

  “算你这个畜生还有良心,没忘记先皇爷对你的好,可惜呀,这一朝天子一朝臣,这位信王爷还不知会对你怎么样呢,会对咱家怎么样呢?”

  是魏忠贤的声音?

  我死了,这有良心的还知道下来随我?

  真是没有看错人阿!

  我忽然觉得整个人被提了起来。

  我忽然觉得我全身像是被抚摸着,仿佛是魏忠贤的手在我的身上游移不定。

  炸毛了!

  莫挨老子!

  “你这畜生得了势了,是先皇”

  一种瘆人的感觉传遍全身,我抬头看见魏忠贤隐隐泛着寒光的眼神,他的手却极慢极慢地挪动游走,像冰冷的潭水。

  也许是这种不适感给了我力气,我怒喝道:“滚——”

  可是我的中气十足并没有发出来,令我愕然的是,我听到的,居然是一声——

  “喵——”

  怎么会这样?

  我的怒火霎时间被浇灭了,随之而来却是一种巨痛。

  魏忠贤枯瘦的手指掐住了我的脖子,我感觉到脖子上的筋脉在暗暗收紧,呼吸困难,连意识都要没有了。

  “喵……喵……”

  我所有的挣扎都化作了虚弱的猫叫,我终于确信——

  我居然变成了一只猫!

  实在好笑,我难道要死在魏忠贤手上?

  这幅模样,让我觉得他已经是一头豺狼。

  怎么会这样?

  我引狼入室,将豺狼推给了老五?

  他能行吗?

   “住手——”

    一声厉声呵斥让我略微清醒了些许。

    我感觉到脖子忽然一松,仿佛大牢蹲久了之后见到光明那样的如释重负,我眼前模糊,虚虚晃晃地仿佛一个穿着绯色服色的人朝我走来,可是我完全没有力气了,最后一秒,眼前闪过的身影,我如此的熟悉。

  57 3
评论(3)
热度(57)

© 芋泥啵啵堂主 | Powered by LOFTER